余浊

人魚在北冰洋溫泉臥軌

我跳过嶙峋的白垩纪

230121礼赞

致我亲爱的曼琦宝贝:

  

生日快乐!

  

我的小电鳗,过去的一年你还好吗?依旧念念不忘吗?依然心怀浪漫吗?

  

  

我常常想作为你的好闺蜜该是一种怎样的角色,我的小公主。我是不是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的小暴风雨云,我曾经孤僻,淡漠,刻薄多疑,冷冷地矗立在世界的角落嘲笑喧嚣,司空见惯于风刀霜剑与落井下石。

  

  你有一日在风吹着的冷夜里拉起我,猝不及防,我就被拽入美丽的新世界。

  

  

你告诉我,是你告诉我啊,我的小彗星,我的生命可以不只是享受悔恨的甘霖与遗憾的日光,提防着四处的暗箭边缘行走。是你让我知道,被爱,被选择,被尊重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你让我没等厮杀就卸了凯甲,你让我在温暖前溃不成军,你让我伪装的坚强现原形,表面的不在意分崩离析。

  

  

我尖酸刻薄,所有的文明都留给了你,

  

  

我心机深沉,最后一份单纯只属于你。

  

  

如果说我尚且心中有火光,哪怕只有一星,我都能拼着最后一口气,敲碎南极的万米冰川,游过整个太平洋,来撕裂黑暗照亮你。

  

  

大多数时候,我苍白,沉默,挣扎于无趣的汪洋,唯有在你面前,我才是诗人,小说家,艺术家。

  

  

此时我向头顶望去,穹顶蛛网似的玻璃已经黑透,茫茫黑夜我该去何处借一份光亮归家,漫漫余生该去何处找一份火种不至残忍,我自逞多能在心里所建的飘摇之冢,可以被称为家么?如果前途注定多舛,暴雨倾盆的深海里我们破云穿行,我拿什么护你周全?

  

  

我明白大多数人心里我绝非善辈,甚至你的家人也一度认为你应当与我保持距离,我不止一度地悲观想到,也许我连你也留不下。恐惧让我无路可逃,让我午夜梦回时做好痛彻心扉来临时的防洪堤。

  

  

非理性是上帝赠予的财富,我不止一次福至心灵地想。它让死人复生,让人们站在世界的对立面迎击风雨,恰如原谅,理解,宽容是我所见过最医心的良药。

  

  

所以我的小公主,不论命运的风暴将我推至怎样的风口浪尖,无论你如何伤害我,管他对错,无论生死,打破因果,哪怕全世界都认为你错了,哪怕命运将苦难的刀尖架在我颈口,我以我头顶的星空为誓守护你,陪伴你,爱你,生生世世。

  

  

她们说我这样苦难里杀出重围的人内心冰冷,给不起如此沉甸甸的爱意。可是真是因为失去才懂得爱的珍贵,我见过永夜,见过彻底的恨意。我曾跌在淤泥深处捡回性命,你就是我手里捧着的那颗星星。九死一生我才跌跌撞撞学会怎样爱一个人,我想成为比任何人都懂得如何爱你,尊重你的人,我想成为天塌下来都偏爱你的人。

  

  

你在我这里,你永远正确,永远浪漫,永远善良。你不想听到的偏见,你讨厌的虚伪,你厌倦的欺骗,我全都替你挡下,你愿意让我做你的安全感吗?当无处可归的时候,我的家门永远为你敞开,双人床的另一半永远给你留下位置,你愿意让我保护你吗?做你的骑士,在这遍布陷阱的游乐场里我们追逐飓风。你想要我把天空金洞洞的晚霞,大海最浪漫的一抹蓝捞起来给你吗?想给你建一座你梦里才有的深海滑梯不是假的。

  

  

人间污浊,你是唯一亮色;喧嚣震耳欲聋,我只听得见你。所以我的星辰大海,是否允许在下给你造一座绘本样的梦,里面有我们的鲸鱼马戏团,深海大饭店,有所有你喜欢的光芒,浪漫,至死不渝的爱意,会跳舞的希望,世界尽头的冷酷仙境我也搬过来给你。

  

  

你不想吵的架我替你吵,你不想看见的人我替你收拾,伤你心的人我替你教训,只要你愿意,回头就是我的肩膀。

  

  

哪怕真有一日你不愿再看我一眼,我也会在你身后默默守护你。哪怕你毫不犹豫地将言语的利剑扎入我心口,我也从不后悔。我要,我要你过的比任何人都好,我要你心中永远有那么一束没有被熄灭的光,任何胆敢伤害你的人我都叫他们体会什么叫生不如死。你就是我的正确,我的真理,我的信仰,我的主义,只要你一句话,我就赴汤蹈火,而我们正牵着彼此的手深一脚浅一脚奔走在人生的泥泞路上。距离尚在,但灵魂从未走散。

  

  

我的星星,你不会不明白,我甘愿为你作非理智的傻瓜,甘愿堵起耳朵,闭目塞听,留下最致命的弱点和全部的软肋给你。

  

  

我偏爱你,留且只留给你一个人。我的一边倒政策,只倒向你。

  

  

休谟说理性是感性的奴隶,我生命中重要的人这样告诉我。人类依靠理性铸就辉煌。可我们有的时候就是需要一个人,不论言语,不论对错,陪你雨里疯跑,陪你不顾目光的跑跳,陪你发泄无法宣之于口的郁结,在旋律与节奏的环境里自我放逐在夏日的暖风里。需要有一个人给你完全信任托付背后的底气,在海边的单车上任厉风加冕敢于大声喊出对方的名字,全然不惧怕未知与后果地引来目光与喝彩,疯狂赤诚宛若初生婴孩,睁开澄澈的眼大胆上下打量彼此,仿佛隐瞒一词早已从人类字典除名。

  

  

我们有时候需要勇敢,和近乎让人热泪盈眶的真诚。想炫耀就炫耀吧,我们的感情就是好到让地球上每一个存在的生灵羡慕,值得每一种语言与文化的祝福,值得作书立传,值得流芳百世,值得宇宙里所有的超新星爆炸时的煌煌光火,值得万神殿里每一位天使走下高耸的阶台俯身亲吻泉水中浮沉的花瓣。

  

  

你就是呀,是我无厘头的诗句,是我像乌鸦的写字台,是我一整个嶙峋的白垩纪,是没道理的偏爱,例外的唯爱,是我深渊里遍体鳞伤时,拼死也要护住的星光花。

  

  

此时此刻,你是否愿意握紧我的手一起走向光芒的深深处呢?

  

  

你愿意看我为你画的速写人像吗,为此我甚至愿意在火车站靠上十五天磨练我的素描技巧,你愿意听我作诗给你吗?想要唱给你的心从不作假。

你拥有了我的心,我们不会被分割在世界两端。

可能你只会出现在屏幕上,但你依旧是属于我的星辰

  

  

因为在黑暗中,你不能看到闪烁的车灯

  

那就是你需要我的时刻

  

你可以永远与我分享

  

因为

  

当阳光闪耀时,我们一起发出光芒

  

告诉你我会永远都在这

  

我会永远都做你的朋友

  

发誓我会永远这样

  

直到最后

  

既然雨比往常都大

  

就能明白我们依然拥有彼此

  

你可以永远站在我的伞下

  

这些奢华的事物永远不会出现在我们之间

  

你是我存在的部分

  

当背叛使人们分离

  

当世界重新洗牌

  

如果我们紧握双手

  

我们就能一起修补那颗破碎的心

  

雨还在继续

  

但你永远可以站在我的伞下

  

如果要我一句话概括你对我的意义,

  

Let’s say deeply committed.

  

  

那就说,心有所属,自深深处。

  

  

  

  

来自

  

  

电鳗狂琦的深海骑士

评论
热度 ( 4 )

© 余浊 | Powered by LOFTER